希望就此大事化小、小事化無!
還是,這是沒有分享好運的結果呢?



晚上本來要出門買晚餐的,
殊不料,
騎摩托車到一半的時候,
車的速度漸漸減慢,
我趕緊將車頭轉向靠邊,
就在轉向的瞬間,車子就熄火停住了,
幸好後面沒有緊接而來的汽車,否則就驚險了@@

看了一下油錶,重新發動一下,
果然發不動了,
按照以前的經驗來判斷,
應該是沒有油了,幸好加油站離的不會太遠,大概幾百公尺而已,
於是便用鴨子划水的姿勢慢慢滑動我的小紫,
還好我的口罩都有放在外套的口袋,
趕快拿出來戴著,這並不是件光榮的事情啊~

慢慢划著,加油站終是會到的,
92加滿,才說出口,就有點後悔了,
果不其然,加油的小妹真的把油加到滿到腳踏墊上,
好吧~不差這幾塊錢~
按照以往的經驗,
如果是燃料用盡的話,剛加滿油是不會馬上發的動的,
試發了幾次之後,便推著車子停在旁邊的空地繼續踩著發動,
有位加油的小弟好心跑過來幫我,
用出了他的絕技:邊按發動器邊踩,
但還是徒勞無功,他對我搖著頭,走回了他的工作崗位,
我對他點著頭,眼裡露出了感激,隔著口罩說了一聲不清楚的謝謝,
繼續努力踩著,其實我明白,
這樣並不是常態,因為我的車子向來很好踩發的,
試了大約十分鐘吧,
我決定向外求助,於是脫了安全帽與口罩,走到大馬路邊來搜尋機車行,
幸好,加油站旁的烤鴨店隔壁就是機車行,
於是繼續划著我的小紫前往。

到了機車行,
出來服務的是一位年輕小夥子,
跟他說一下我的狀況,
他按了一下發動器,聽了聽發動器的聲音,
研判是電池沒電了而已,
於是我和他就輪流猛踩來發動,
就在第二輪,我心愛的小紫死而復活了!
聽到小紫引擎發動的聲音,真是懷念又感動啊~
發是發動了,小夥子問了我要不要換電池,
他說,換了電池就可以一下子就發動了喔,
直覺上是坑不懂的人說的,雖然他這樣說也沒錯,但是電池未必到了該換的地步,
於是我要求讓小紫發動回充一陣子再看看,他便知道我不是不懂的人,
剛好,小夥子細心的看到了我的免費排氣檢查過期了,
說要順便幫我做個排氣檢查,
我知道機車行做這個檢查都可以獲得政府單位的補助,
想想反正這也是我的義務,
於是就答應了。

結束了檢查,剛好車子發動也有好一陣子了,
熄掉引擎,再發動,
電池又活過來,真是老天有眼,不然荷包可能要大失血了,
跟小夥子真心的道了聲謝,
整體上來說,這家機車店還算是好心,不會擺臭臉,也不會硬要換東換西的,
離開了機車行,看了看時間,
赫然已經過了將近一個小時,肚子本來已經咕嚕咕嚕叫了,
經過這一番折騰,實在沒力再騎到太遠的地方覓食,
只好就近找家常去的牛肉麵店解決,
呼~~雖然不是什麼嚴重的事情,但總是麻煩了一陣,
其中有太多的"幸好",
這是不幸中的大幸了~期望大事就此化小~

阿彌陀佛!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ghhand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