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下班回家沒買飯,
因為明天學姐生日提前吃蛋糕,
五點才吃草莓派蛋糕,可惜忘記拿相機拍起來了(嘆....)
等到想到時,也早就吃完了,
這跟陳情書有什麼關係?

是沒關係,只是慢慢的要把以前發在不良牛的東西遷移過來,
陳情書的故事是這樣的,

人物介紹:
大學時上BBS認識的一個很要好的網友-瑪歌宮主,
她雖然是讀台大醫科的,但是她對中國文學的興趣與造詣使我們變的很熟,
千古騷人所求為何?得一知音死而無憾,
平常我們就常利用BBS來互相切磋對方的作品,也讓我精進不少,
只是後來各忙各的事情,當然也由於一些我私人的因素,所以就沒什麼聯絡了。

背景介紹:
某一天晚上,我與那時候的女朋友正在為了見面的事情講電話,
她不知道我該不該去,所以因此就用丟銅板來決定要不要見面,
那時我正在掛B,剛好我在講電話時,瑪歌宮主上站了,
丟了我幾坨牛糞( 就是水球啦),當然我不知道,所以沒回,
等我講完電話回來時,她也已經下站了,
於是寫了這一封陳情書給她,希望她可以體諒。

而他是什麼宮的宮主呢?移花宮
但是公主也與宮主通用,因為她有個皇兄,被稱為皇妹,
她的皇兄更是個狠角色,不只是中國文學的造詣了,
該用中國文化的造詣來形容,用學富五車來形容實在不為過吧~
他們也幫他們非常熟識的朋友冊封(其實嚴格來說只有一兩個人啦),
本來他們台大幫玩的好好的,
我就偏偏要插一腳來玩,
於是我被封了尚書,因為一些事情,後來被升為御史,
背景大概是這樣吧~

題解:
陳情書全篇曉之以理、動之以情來表達自我行為的合理以盼求體諒。


剛剛看了不良牛裡面的一堆信,
不由莞爾,
大學那時候是創作的高峰期吧?!


瑪歌宮主在上: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微臣方才心血來潮使用天遁傳音與紅粉佳人對話,
本體則留在不良牛御牧場,    
臣功力尚淺,傳話之際本體六識未開,
未聞宮主聖喚,
空餘宮主繞樑迴蕩之鳳語,
卑職本應遠迎宮主,然今卻勞宮主先親啟鳳唇,
更而甚之未曾答覆半言,
殊榮不得反成十族之罪;龍吟未已卻蛻犬馬之聲,
實乃卑職之思慮不周行事莽撞而成矣。

然古有云,禍患常積於忽微,而知勇多困於所溺,
知勇之士承日月之耀目尚且如此,況臣乃幽幽螢火之光乎?
臣任尚書之職久矣,普陞御史一事亦不敢奢望,
為主立功乃為臣子應盡之責,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臣之一片丹心天地可表日月可鑑,   
任御史以來臣更為充實知識為主盡力,
深怕辜負了御史此一職位,
自知此乃當年形同三公之職,
能任此職實乃先祖之恩德所披,
焉得行叛逆之事乎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況微臣之佳人遠遠乎於寶島之南端,         
方才正為相會之事卜於銅錢,
實乃無奈之事也!
情之如此,不畏路途之遙遠,不悔錢財之流失,
布袋裹石,虛心以納,誠真情也!
宮主亦為有情有義之輩,應能體臣之心,
宮主之輝浩浩於長空,
微臣僅能以燭火悍之,
希冀宮主能撥冗提閱批卑職之書。

              御前一品佩劍執羽扇大御史松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ghhand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