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真的有好久一段時間,
沒有一邊吃著鹹酥雞一邊看電視了,
即使從日本回來後胖了,
今天還是忍不住去買了鹹酥雞來吃,
因為看著別人這樣好享受,
自己也是禁不起誘惑的!


說到鹹酥雞,以前住新竹時,
都會不辭辛苦的騎車到師院附近的那家小車攤販買,
負責掌廚的是一個非常慈祥的老伯,
負責包裝算錢的是老伯的女兒,
負責其他雜事的,應該是老伯的妻子,不過她好像身心有點缺陷,
真的很辛苦啊~~~
幾乎每天這樣吸著油煙、又站的那麼久,
去光顧的時候他們都是熱情的招呼,
小妹的記憶超好,處理事情井然有序,對顧客的等待心理也都有掌握,
在新竹這樣的攤販真的是不大多~~
所以都會情不禁地多拿了幾樣(並不是為了那小妹,好嗎?)

我還記得有一次,我還點蠻多的,小妹問我是一個人要吃的嗎?
我很沒路用的不敢承認,急忙說不是,然後加一句,麻煩叉子要多點,
想不到她送我ㄧ包炸香菇,她說是剛剛沒拿到給客人的,
拿的好心虛喔~

不過重點還是他們的東西好吃又不會太貴,
油膩雖然是必然的,但是東西要炸的好吃不容易啊~
鹹酥雞要炸的香酥、雞肉不能炸到乾巴巴太硬,
甜不辣我喜歡香脆、吃起來外面脆脆裡面仍然有咬勁,
因為今天的鹹酥雞讓我回想起新竹那家,
真的是有那麼一點懷念,
希望以後有機會的話可以再去那邊買來吃~~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ghhand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